The 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 – Vienna streamed live either Vienna or Hong Kong Hong Kong City Hall Concert Hall – Hong Kong The Future Lab Concert Hall The Fanny Hensel Hall Alvaro Pierri, Honggi Kim, Giuseppe Andaloro, Ilya Rashkovskiy, Luka Okros, Jinang Lee Anastasia Kobekina, The Simply Quartet Colleen Lee, Rachel Cheung, Ling Wang, Maestro YVES ABEL, Emanuil Ivanov THE 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AMILLE SAINT- SAËNS Streaming Live Music
Joy of Music Festival 2020, Chopin,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Joy of Music Festival 2020, Chopin,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Joy of Music Festival 2020, Chopin,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Joy of Music Festival 2020, Chopin,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Joy of Music Festival 2020, Chopin,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Chopin, Joy of Music Festival,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Music Competition
Chopin, Joy of Music Festival,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Music Competition

創造音樂氣泡——穿梭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及
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之間:
香港美樂聚音樂節2021 介紹

 

要介紹今年的香港美樂聚音樂節,便不得不提及2019冠狀病毒病,2019冠狀病毒病在全球已對很多事情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許多人因疫情不幸逝世,亦有很多人的生活被影響,感染後受到病毒折磨。

為了阻止病毒傳播,不同國家採取了各式各樣的政策,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隔離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以保障其他人免受感染,並大規模落實疫苗接種計劃,接種速度則因國家而異。

疫情打亂了全球社會秩序,當然,音樂會亦不能倖免於難。

雖然我們強烈認為,網上表演永遠都無法取代現場表演,但現今科技發達、為通訊新領域立下了新定義,為我們帶來受廣泛接受的後備方案,雖然這些不能取代、但仍能與我們所熟悉的傳統方式共存。因此我們開始考慮,以融合的方式呈現我們的香港美樂聚音樂節2021 。讓這些想法都得以成真的關鍵,是我們有幸能跟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建立合作關係,我們對此深表感謝。

基於音樂家有較大機會,在不需要隔離的情況下於歐洲不同國家流動,而前往香港似乎則較大機會需要隔離,音樂節十場的表演中,我們安排了八場表演於維也納舉行,而另外兩場則於香港舉行。維也納舉行的表演,將會於香港進行實時網上直播,(八場表演於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當地時間下午兩時舉行,並同步於香港時間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進行網上直播)

而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兩場表演,將會於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進行實時網上直播。(兩場演出將於香港時間晚上八時舉行,同步於維也納當地時間的下午兩時進行網上直播)。

全部十場演出,在維也納和香港都會有現場觀眾。

於香港舉行的現場表演,將會由香港管弦樂團在伊夫・阿貝爾的指揮下,呈獻聖桑的作品,以紀念聖桑逝世100週年。

- 10月16日(星期六)將會包括兩首交響樂作品: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獨奏:王亮)以及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獨奏:李嘉齡)。
- 10月17日(星期日)將會包括兩首交響樂作品: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獨奏:鮑力卓)以及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獨奏:張緯晴),大提琴、小提琴及管弦樂團雙協奏曲:詩人與繆思(獨奏: 王亮、鮑力卓)
- 其餘八場表演將於維也納舉行現場表演,並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進行實時網上直播,將會有以下音樂家參與演出: 音樂節開幕,我們有阿爾瓦羅・皮耶里(結他),他的音樂會一直都是我們年度美樂聚音樂節的亮點及常駐項目,他本人亦是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的結他教授,今次將會與弦樂四重奏「Logos Quintet」演奏室樂,亦會與吉爾伯托・佩雷拉(手風琴)、朱塞佩・安達羅洛(鋼琴)及金弘基(鋼琴)合作。
  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亦會呈獻他們的星級室樂團:新魄力四重奏「Simply Quartet」,成員包括申丹楓(小提琴)、安東尼婭・蘭克斯伯格(小提琴)、呂翔(中提琴)、羅伊凡(大提琴)。
  香港蕭邦社亦隆重呈獻專屬室樂團「Logos室樂團」,成員包括四位傑出的弦樂音樂家,為我們一年一度的美樂聚音樂節,和三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鋼琴大賽演出。
  成員包括:米高・布魯克斯里(小提琴)、馬納斯・莊士頓(小提琴)、喬爾・亨特 (中提琴)、佩爾・多明戈(大提琴),今年我們很高興,有一位新成員加入我們的Logos 室樂團——里克・斯托蒂金(低音提琴)。
  過去蕭邦社舉辦了一共五屆香港國際鋼琴大賽,一直以來每一位冠軍得主都會加入我們的「Winners Club」,每年都會獲邀於香港美樂聚演出,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的Winners Club成員包括:蘭殊・高夫斯基(2005年大賽)、李振尚 (2008年大賽)、朱塞佩・安達羅洛(2011年大賽)、盧卡・奧克羅斯(2016年大賽)、金弘基(2019年大賽)。朱塞佩・安達羅洛、蘭殊・高夫斯基及金弘基將會於本年度美樂聚為我們帶來獨奏演出,並將會跟Logos 室樂團成員合奏室樂作品,盧卡・奧克羅斯亦會與阿納斯塔西婭・科貝基納,攜手為我們帶來大提琴及鋼琴音樂會,並與Logos 室樂團合奏法雅的作品,李振尚則會為我們帶來獨奏鋼琴表演。
  最後,美樂聚閉幕,2019年布索尼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以馬內利・伊萬諾夫,將會呈獻一場鋼琴獨奏音樂會。
  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您與我們一同踏進這音樂氣泡,在保障安全的同時,穿梭於香港與維也納之間,盡情享受美樂聚音樂節!
spacing spacing spacing

 

香港蕭邦社

   
Copyright © 2021 The Chopin Socie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