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16, Joy of Music Festival, Chopin,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16, Joy of Music Festival, Chopin,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16, Joy of Music Festival, Chopin,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16, Joy of Music Festival, Chopin,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2016, Joy of Music Festival, Chopin, Music Festical, Piano, Guitar, Hong Kong, Classic Music
line line
 
香港國際鋼琴大賽及美樂聚簡介

培養藝術和審美情趣並不意味著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所以「比賽」和「音樂」或許無法直觀地走在一起。

可是能否用音樂與觀眾溝通,卻是衡量一個藝術家影響力的重要考慮因素之一,從這點而言,觀眾決定了藝術家綜合成功與否及他們的事業前境。

學習如何用音樂與觀眾溝通是漫長且艱苦的過程,在這求藝之旅中,音樂比賽可以作為一個「審美篩選器」,提供一個平台,讓年輕、朝氣勃勃的藝術家,有機會在知識淵博的評審團和細心的公眾前表演。比賽的優勝者僅簡單意味著焦點這趟對準的是他們,卻無法保證他們自此便踏上職業的星光大道。

我們的鋼琴大賽與眾不同。縱觀所有活動,大賽和「美樂聚」音樂節緊密結合,我們強調的是如何呈獻更好的音樂,而不是透過音樂比賽產生一位優勝者。我們邀請的藝術家、歷屆冠軍和評審委員,在十八天大賽活動中將呈獻八場音樂盛宴。最後兩場音樂會幾乎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的評委,完成了評審工作之後,便踏上舞台,為觀眾及他們剛剛審議完的學生們表演音樂。而更重要的是,大賽和音樂節與音樂教育項目環環相扣,我們廣泛的音樂教育項目包括:鋼琴、結他和聲樂大師班、特別講座及免費邀請中學生觀摩比賽的外展活動。大賽和音樂節實質上是一系列音樂教育活動:聆聽那些才華洋溢的音樂家演奏的美妙音樂,讓它開啟我們的心扉,沐浴在音樂之中,正正是個人情感和文化的發展和教育薰陶。

蕭邦社十分榮幸和高興為我們香港的觀眾和朋友們帶來不僅是一場比賽,而是精彩繽紛的音樂活動,祝願您享受這愉悅的音教之旅!


香港蕭邦社


Copyright © 2016 The Chopin Socie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